發布日期 2022-08-29
蘭精 2022年布料開發競賽
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環保永續的議題又再次被重視,時尚產業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僅次於石化工業,而整個產業鏈造成最多汙染的便是原料,光生產1公斤的棉花便需要耗費2萬公升的水,更不用提石化纖維會為環境帶來多少的傷害。
 
而身為環保纖維創新領袖的蘭精集團在生産特種纖維過程中採用符合 PEFC™ 和 FSC® 可再生木材原料,用負責任的方式進行加工並在生物精煉廠製造生物基產品和生物能源,以高效率的方式利用木材,盡可能地減少消耗的能源。
 
蘭精集團旗下擁有天絲™(TENCEL™)、蘭精™環生纖™(LENZING™ECOVERO™)等纖維品牌,用途廣泛,包括優雅的女裝,具韌性的牛仔布以及高性能的運動服飾。憑借一貫的優良品質、生物分解性和可堆肥性,蘭精纖維同樣也非常適合用於衛生用品以及作農業用途。
 
蘭精台灣有限公司宣布今年(2022)舉辦布料開發競賽,提倡永續時尚從源頭做起,歡迎有相同理念的廠家加入這次的競賽。
 
競賽時間為2022/01/01~2022/10/31,本競賽無需報名,凡是在該期間通過的”蘭精證證明”皆可納入統計,此次競賽一共有五個獎項,分別是金獎、銀獎、銅獎、新人獎以及進步獎,最大獎為價值10萬元的指定含蘭精™纖維紗線。

目的:推廣蘭精™纖維
 
主辦單位: 蘭精台灣有限公司
 
競賽時間:2022/01/01~2022/10/31
 
截止日期:2022/10/31
 
報名方式:
本競賽無需報名,競賽期間於蘭精e-branding系統申請並通過”蘭精認證證明”皆可納入統計
 
比賽規則:
於競賽時間內通過“蘭精認證證明”數量最多的參賽者我們將在2023年提供等值紗線
 
蘭精e-branding系統:https://brandingservice.lenzing.com/zh/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