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時尚 | 發布日期 2022.04.01
轉虧為盈!成衣製造商利用數位科技提高投資報酬率
撰文 | CentricSoftware
圖片來源 | CentricSoftware、Adobe Stock
 
後疫情時代下,新經濟的來臨為時尚品牌和製造商帶來新的契機,也帶來新的挑戰。過去成衣製造業因高度依賴人力作業,一直存在作業流程龐雜、低效且冗長的問題。光是採購流程初始的打樣階段,與國外品牌客戶來回交涉,就得耗上數週,而這還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在疫情海嘯毫無預警的衝擊之下,因缺乏整合與標準化,造成人力、時間等資源成本的浪費。少數反應快速且沒有被疫情擊垮的龍頭製造商,很快在逆境中觀察到未來生存的趨勢,藉此機會進行數位轉型,著手改革過去曠日費時的作業流程,並加速供應鏈財務體質整頓工程,以及產品開發。像是支援 AI 技術、3D 設計軟體等數位科技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及企業資源規劃(ERP)管理平台,就是其中重要的致勝關鍵。
 
臺灣成衣製造巨擘聚陽公司,便在疫情期間藉由 3D 展售系統,大幅縮減新訂單商品採購流程所需的人力資源與時間,將過去要耗費數週的工作,瞬間簡化成幾個鐘頭的線上會議。同樣注重管理能力的中國大陸成衣大廠雲蝠,則投資包含所有轉型所需數位科技的 Centric PLM,來大幅提升研發效率、強化產品管理並最佳化團隊協作,得以在逆境中成長。
 
 
什麼是 PLM?PLM 如何幫助製造業迎向未來?
全球疫情迫使許多產業從根本改變原本的工作方式,成衣產業更是不例外。疫情發生後成衣品牌不只要求供應鏈財務狀況良好、可以多方合作,反應速度也必須更快。換句話說,將所有業務數位化,並且簡化再簡化,是製造業者為不可知的未來做好萬全準備的必要改革。然而,光是要把長年下來散落各處且形式參雜的資訊重新整合,可能就是相當大的工程。
 
考量製造業數位轉型任務的艱鉅,PLM 平台為將整個業務流程一體化,提供現成且可在幾週內即可啟動執行的解決方案。製造業 PLM 透過以雲端為基礎的數位入口網站,讓製造商和品牌客戶的作業能保持一致,使產品從概念發想到完成都在同一個平台上,因此無論是策劃、設計、研發、採購、樣品或銷售部門的人員,都能即時獲取系統化的正確資訊。如此一來,過去大量耗費在溝通往返上的人力成本,將可被作更有效益的運用,同時減少開發時間並加速產品上市的速度。
 
由矽谷團隊開發,功能強大又好上手的 Centric PLM™ 是業界採用率最高的 PLM。其所包含的多項數位技術,能全面應用在產品開發的每一個階段,並讓製造業人員即使遠距工作也能迅續操作並持續創新。
 

 
我使用的是 ERP,和 PLM 有什麼不同?
企業資源規劃(ERP)管理的是存貨和訂單,還有產品準備進行零售和售後的會計工作。也就是說,ERP 負責多數業務交易的「後台」部分,例如發派採購訂單、維護供應商資料庫,還有庫存追蹤。相比之下,PLM 涵蓋了品牌與製造商之間的所有重複和創意協作流程,例如規劃產品系列、創造與更新模型、決定產品成本,以及技術規格、樣品、材料庫、包裝、品質控管等包含在產品生命週期中的要素。
 
讓設計和產品開發流程達到最佳化、改善採購方式,進而提升產品利潤,是 PLM 最主要的作用和優勢。已經在使用 ERP 的企業,若能搭配使用 PLM,即可為業務奠定扎實的基礎系統,以在激烈的競爭中拔得頭籌。
 
Centric PLM™ 製造商客戶的成功案例
 
VT Garment
泰國戶外和運動服飾製造商 VT Garment,自 1981 年成立以來,一直是泰國創新紡織品製造流程的領導者,以投資現代技術來促進業務成長而自豪,並且是泰國第一家在 2018 年選擇 Centric PLM™ 的公司。借助 Centric PLM™, VT Garment 有效縮短前置時間、 提高成本核算準確性、提高樣品製作可視性、簡化部門間的溝通及採購過程。自使用 Centric 產品以來,該公司的產品生產率提高了 30%,上市時間加快 20%,樣品一次合格率更提高 80%。
 
精實的管理加上不斷提升的效率和創新,使 VT Garment 不僅得以擊敗服裝領域的競爭對手,也超越了其他產業的領導者,並得到包括 Patagonia、Jack Wolfskin、Montbell、O’Neill 在內等歐美國家大小知名品牌的信任。
 
 
 
Brandix
斯里蘭卡服裝出口商 Brandix 是歐美許多領導品牌的供應商,在斯里蘭卡、印度、孟加拉、海地和英國擁有超過4萬5千名員工。為簡化內外部人員的協作,Brandix 自 2017 年開始尋找可以改善數據流和溝通的 PLM 解決方案。Centric 對成衣產業持續且深入的洞察力和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解決方案簡單易用、可靈活配置的特性,使其成為 Brandix 的首選。Brandix 資訊長 Surendra Karunakaran 指出,「考量到我們組織的規模和需求的複雜性,可以在時程內即時啟動是 Centric 性能最好的見證」。
 
Centric 幫助對未來成長極具遠見和策略的 Brandix, 建立全面整合的開發流程,更為 Brandix 的營運社群奠定永續發展的堅實基礎。
 
進一步暸解 Centric PLM
Centric PLM™ 受到500 多家零售商、品牌商和製造商的信賴。協助全球時尚服飾品牌、零售商和成衣製造商加速並優化產品開發。單一的數位解決方案,可將業務流程標準化並有效解決效率問題,以降低成本、驅動創新,同時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對製造商而言,找到正確的 PLM 合作夥伴至關重要。最有效的製造業 PLM 解決方案,能以創新且不斷進化的方式滿足客戶的需求,攜手取得成果。Centric PLM™ 能簡單、迅速又輕鬆地為涉略性數位轉型奠定基礎。準備好解放您的產品開發流程,邁向數位化了嗎?透過專家制定的個人化方案,暸解 Centric PLM™ 能為您的業務提供什麼樣的優勢與支援。
 
現在就聯絡 Centric,觀看更多成功案例!
 
回上頁